返回佛山电视台首页
您现在的位置: 佛山电视台 >> 健康 >> 新闻正文
美研究表明:吃早餐青少年较瘦
2008-3-21 10:54:12 新闻来源:人民网

  不吃早餐青少年的比例在逐渐上升。美国明尼苏达大学Timlin等的一项前瞻性研究表明,吃早餐青少年的体重较轻,其吃早餐的频率与体质指数(BMI)呈负相关,且二者存在剂量反应关系。

  曾有横断面研究显示,吃早餐的频率与体重呈负相关,但关于此问题的前瞻性研究不多。

  Timlin等进行了一项前瞻性青少年进食研究(EAT研究),评估青少年吃早餐频率与BMI改变的关系。该研究纳入2216名青少年,为期5年分2次完成,第1次在1998-1999年间完成(第1期),第2次在2003-2004年间完成(第2期)。

  结果显示,在第1期试验中,早餐频率与碳水化合物和纤维摄入量、社会经济状况、白种人和体力活动呈正相关,与吸烟量、饮酒量、节食和体重控制行为呈负相关。第1期和第2期横断面分析显示,早餐频率与BMI的负相关在很大程度上与全部混杂因素无关。体重相关因素(担心、行为和压力)几乎不能解释早餐-BMI的关系。

  前瞻性分析显示,早餐频率与BMI呈负相关,两者存在剂量反应关系。进一步校正混杂因子和饮食因素似乎不能解释这一关系,但校正体重相关参数似乎可部分解释这一结果。

  研究者指出,需进行实验性研究来证实早餐与体重是否存在因果关系,但该研究结果支持提倡青少年规律性吃早餐。将来的研究应进一步评估特别关心自己体重青年早餐习惯的作用。
打印】 【关闭窗口
 看看相关新闻
美研究:睡眠可能影响女性健康
五区找准问题研究发展新思路新举措
佛山市2008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征求意见的启事
英国研究:食指过长易患乳腺癌
18高校云集佛山建研究院
研究发现多痣者更青春长寿
叶蓓研究生毕业在即 回忆高考手心冒汗
美研究发现睡眠可增强记忆
研究发现工作压力大人易发胖
市一医研究亚健康 承担863计划课题

 


 报料热线
新闻报料:13929910000
小强热线:13929950000
     13318300000

 最新图片文章

 



首页 | 关于我们 | 新闻 | 视频 | 电视剧 | 节目表 | 主持人 | 博客 | 论坛 | 网站地图 | 广告经营

佛山电视台 版权所有 - 粤ICP备05035367号
佛山网站公安备案编号:4406043011474 佛山网站交互式栏目公安备案编号:4406043011474
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编号:1903027 网站Email:webmaster@fstv.com.cn
新闻报料热线:13929910000 小强热线:13929950000 电视广告投诉电话:28365188